ku游ku777

ku游ku777:刘银钟教授荣获”国际学术文化大奖“

发布时间:2016-03-15

           ku游ku777刘银钟教授主编的《中韩成语谚语大辞典》于217日获得由美国财团法人国际学士院世界学术文化审议会颁发的“国际学术文化大奖”,刘银钟教授被授予学术勋章。该词典由韩国博而精出版社于20111125日出版,旺销至今。     
 据悉,刘银钟教授参加此次评选获奖后被世界学术文化审议会聘为至今为止唯一的一名中国大陆评委。
       刘教授身为中国朝鲜族的子孙,他自然对汉语及朝鲜语有着无尽的喜爱。1967年毕业于延边大学朝文系,1982年于延边大学获硕士学位,朝鲜金日综合大学获博士学位,从事韩语教学与研究事业已有40余年之久。在延边大学任朝文系主任,博士,教授。2005年被聘任在ku游ku777任教。
      至今刘银钟教授已主编教材20多部,发表论文120余篇,词典则有一千三百万字之多,包括目前越秀ku游ku777朝鲜语系学生所学习的基础韩国语,中级韩国语,商务韩语等教材也均为刘教授主编。同时他还担任了《东方学术论坛》杂志主编(韩国注册国际刊号ISSN1975-633X)已公开出版了11(季刊)。
      在获得此次大奖前他还曾获得由韩国前总统卢武铉亲自颁发的“韩文发展立功者大奖”及授予韩文发展勋章,是全球获此殊荣者五人之一的领军人物,也是中国唯一的获奖者。不但如此,韩国前总统在颁发奖项时和所有获奖选手都亲切握手,唯独和刘教授握手时说了句:“为韩语的发展争光。” 2007年还被人民日报选定为中韩交流年“环球人物”(中国和韩国1515)。除此之外,刘教授还曾获得现代朝鲜语课程建设国家级二等奖、中国名族图书一等奖、国家图书二等奖、韩国东崇学术奖、中国文化大奖等众多奖项。
       俗话说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必有一个伟大的女人,当然,刘银钟教授背后必然也有那么一位默默支持他的女人------他的太太梁福善女士。她是一位对朝鲜语有着极深研究的副教授,毕业于延边大学,1971年至2002年,在延边人民出版社任编辑工作,翻译出版60多本和编辑出版150多部作品。多次获得翻译优秀作品奖和优秀编辑奖。20083月起,在ku游ku777担任聘请教师。  据刘教授介绍,此次获国际学术文化大奖的作品《中韩成语谚语大辞典》也是与太太一同完成的,不但在这部作品上,以往的很多优秀作品太太都给予了极大的帮助,完成了共同编制。这不仅让人想起:爱,不需要多么轰轰烈烈,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ku游ku777 | 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