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游ku777

ku游ku777:ku游ku777动态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ku游ku777与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外实践基地协议

发布时间:2020-07-09



202079日下午,ku游ku777王宗杰院长、严红君书记、泰语系主任易朝晖教授等一行4人到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袍江进出口基地进行了考察访问。王院长一行考察访问时,受到了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丹艳女士、总监崔鋆先生等公司高管的热情接待。双方围绕泰语专业人才订单式培养模式、企业家进课堂、产教融合等议题进行交流,并签订校外实践基地协议。


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著名的床具制造企业,也是中国最大的床垫生产企业,公司于2012年上市,总部位于绍兴。目前喜临门泰国生产基地已启动,全球化布局满足国际市场需求。当天,喜临门公司方面带领王院长一行参观了国际部生产基地。会议交流中,介绍了公司发展基本情况、管培生培养体系和发展实况,以及喜临门泰国公司(泰国沙芬生活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并就泰语专业人才培养和市场需求展开了交流。

王宗杰院长指出,我校坚持“应用型、国际化、高水平”的办学定位,所培养的学生具有务实、爱学、肯学、能吃苦的精神。ku游ku777学院泰语专业实施“3+1”3年国内学习+1年成建制赴泰留学)的办学模式和“双外语+”(泰语+英语+专业方向课)的复合型人才培养路径,所培养的学生具备较强的泰语与英语应用能力,能更好更快地融入到企业环境中。

许丹艳副总裁提出他们需要经过学校语言学习和企业实践训练的复合型学生,寻找能吃苦并有着开放心态的学生加入喜临门。表示对于越秀培养的学生质量非常满意,计划将泰语人才需求基地重点放在越秀。指出越秀的学生对绍兴有一定了解,对企业认可度和信任度会更好,有利于增进融合度,对将来职员个人职业发展和稳定公司人才队伍建设也将十分有利。


会议交流中双方针对校企如何更有效地合作对接,克服高校与企业之间人才培养脱节难题,探索创建校企合作泰语专业“喜临门班”培养模式、加强高校与企业深入合作交流,共同推进协同育人,实现双赢等方面展开了意见交流。并就学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提出了广泛交流意见,对泰语专业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思路。

本次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校外实践基地的搭建,为ku游ku777泰语专业学生提供了实践平台,为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发展奠定了广泛合作基础。


  




ku游ku777 | 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