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游ku777

ku游ku777:ku游ku777动态丨“2020中韩文学对话会”在ku游ku777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6


2020925日,恰值鲁迅诞辰140周年之际,“中韩文学对话会”以线上线下“云对话”的形式在ku游ku777稽山校区ku游ku777召开。此次学术对话会由鲁迅文化基金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ku游ku777以及韩国文学翻译院、韩国世界华文文学协会、韩中文学比较研究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来自中韩的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鲁迅文化基金会会长周令飞、ku游ku777费君清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曹维平教授、绍兴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柳巨波、韩国文学翻译院院长金思寅教授、韩中文学比较研究会会长朴宰雨教授等在开幕式上致辞,表达了对本届对话会的祝愿,也肯定了这几年绍兴及ku游ku777在东亚文化交流上所做出的贡献。

 


       会议由ku游ku777副校长朱文斌教授主持,ku游ku777副校长叶兴国教授及ku游ku777院长王宗杰教授出席会议表示:。


 “在数千年的文化交流过程中,中韩两国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都受到了儒家文化的深刻影响,形成了很多相似的文化传统。文学艺术,是文化交流最为活跃的载体。中韩文学对话,不仅立足于两国文化传统,更关注当代现实,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推进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东方文化的建设,也为世界文化贡献我们的东方智慧。”曹维平教授在开幕式上说。

 “文学这一语言艺术,对于深入解读两国文化、架起两国人民心灵沟通之桥,显得弥足珍贵和富有成效。”费君清教授谈到,中韩两国文学一脉相承,因此,两国用文学进行交流,探寻人的本性和人生的意义,就特别能找到心灵上的共鸣和情感上的契合。

绍兴市社联党组柳巨波书记表示,绍兴的文化一直吸引着众多韩国的学者、游客,无论是大禹文化,还是阳明文化;无论是哲学思想,还是佛教文化;无论是方志学,还是古代、现当代文学,绍兴都与韩国等东亚国家保持着紧密的交流。在韩国出版韩文版《鲁迅全集》10周年之际邀请到中韩两国著名学者共聚越秀,交流中韩文学的发展,为加深两国文化的理解推广、促进中韩文化的互通互鉴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开幕式之后,是主旨演讲阶段,来自中韩两国的16位专家学者围绕“鲁迅与韩国”及“中韩文学的新面貌”等两个主题展开了面对面的交流与对话。据悉,自2014年以来,我校已连续6次承办“鲁迅与大师对话”活动,此次中韩文学对话会就是“鲁迅与大师对话”的另一个延伸,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中外文学对话会”,分别是“2018中法文学对话会”、“2019中印文学对话会”以及本次“2020中韩文学对话会”。对话会的开展对加深我市与韩国等东亚各国之间的交流和友谊、拓宽越秀师生国际视野、推进中国文化的传播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ku游ku777:



ku游ku777 | 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