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游ku777

ku游ku777:ku游ku777动态丨热烈:豮u游ku777举行国家级规划教材立项开编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14


       202012141830分,ku游ku777院长王宗杰教授主持了ku游ku777日语专业国家级规划教材——《跨文化日语会话教程》的立项开编仪式。开编仪式以现场会议与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曹艺老师(在线)、日方首席专家水本圭亮博士(在线)、新教材总主编王忻教授、ku游ku777党委书记严红君副教授、以及教材编写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了开编仪式。  


20204月,教育部发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日语专业教学指南》将日语会话课程列入日语专业核心课程。我校日语专业历来重视日语会话教学,长期坚持“听说领先,重在应用”的会话教学理念,毕业学生以日语会话能力强而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青睐。进入新时代以来,随着我国国际地位不断提高,越秀日语专业的教师们致力于在日语界先贤宝贵的经验基础之上编写一本定位跨文化交际、突出中国元素、听说领先、侧重应用的新型日语口语教材。在ku游ku777学院院长、越秀日语专业负责人、学科带头人王宗杰教授的不懈努力下,在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的大力支持下,由我校日语专业申报的《跨文化日语会话教程》被作为国家级规划教材通过立项。

本教材作为普通高等教育国家级规划教材序列,共分为四册,对应《教学指南》中“核心课程”描述的“日语会话”课程。总主编王宗杰教授指出:新教材首先必须坚持新时代主旋律的理念;其次在在教学和实践环节中自然融入中国文化、中国思想的元素。力求做到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传播中国优秀的文化思想;再次,在教材中要有机地嵌入支付宝、微信、高铁、5G华为产品等代表当代中国国际水准的标志性产物,提升民族自豪感;最后强调,全体参编人员在工作中必须时刻把握“跨文化”这个关键词,以融汇中日友谊的故事性、语言实践的丰富性、中国文化世界传播的积极性,精心打造新时代中国日语专业的跨文化交际口语教材。    


与会人士在聆听了王宗杰教授的总体编写思路后纷纷畅所欲言、献言献策。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曹艺老师、总主编王忻教授在讨论中热情地回答了参编人员的各种问题,日方首席专家水本圭亮博士也参加了讨论。会议结束时,全体与会的同志表示任重而道远,一定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新时代日语专业新口语教材的编写工作。


ku游ku777:



ku游ku777 | 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