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游ku777

ku游ku777:2021年ku游ku777党员发展计划

发布时间:2021-02-26



 为切实做好2021年度党员发展工作,本年度上级党组织核定我的党员发展计划数为89名(其中高知群体发展党员计划数为2)。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和学校组织部的指示,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现将2021年度党员发展有关工作计划如下:

一、把好党员入口关

1.严把政治标准,从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为民服务、严守纪律等方面严格审核,吸收具有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觉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分子入党,防止把不信马列、是非观念淡薄、功利思想严重、有参教信教行为等不符合标准的人员吸收入党,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2.积极培养入党积极分子,扩大入党积极分子储备量,建立入党积极分子动态培养、管理机制。

3.要积极培养高知群体(指研究生学历或副高职称以上人

 员),努力吸收到党员队伍中来。发展教职工党员要结合岗位实际考察其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方面的表现。

4.发展大学生党员要综合考察其在专业学习、班团工作、

日常生活、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的表现。要注重政治表现,不能偏面以成绩或考级考证等单一考核内容来考察。

二、严格党员发展程序

1.严格执行发展党员“三推一定”制度,健全推优制、备案制、预审制、公示制和票决制,实行“四公示三票决”。

 推优制:入党积极分子推优;

 备案制: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党员转正上报备案;

 预审制:分党委对发展对象的条件、培养教育情况等进行全面预审查,并以书面形式向党支部反馈审查结果;

 公示制: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党员转正的公示;

 票决制: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党员转正在支部大会上表决实行无记名票决;接收预备党员、党员转正在党委会上讨论实行票决制;

2.在确定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转正前,须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进行综合政治审查。

三、党员发展纪律及其他方面

1.建立健全发展党员全程记实制,党支部要按照“一人一档”的要求,对发展对象的每个阶段表现情况进行记载,实行规范建档。校党委组织部将不定期抽查党员发展过程档案以及支部、分党委存档材料。

2.党员实行入党志愿书编码管理制度,毕业生正式党员档案随学籍档案转移,毕业生预备党员档案经密封后由本人携带转移。教职工正式党员档案交组织部存入人事档案。

3.发展对象未来三个月内将调离或毕业离校的,一般不办理接收预备党员的手续。

4. 对不坚持标准、不履行程序、超过审批时限和培养考察失职、审查把关不严的党组织及其负责人、直接责任人应当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给予纪律处分。

5. 对违反规定吸收入党的,一律不予承认,并在党支部大会上公布,切实维护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


附件:2021年度学院发展党员计划表



           中共ku游ku777ku游ku777委员会2021226



















附件:

2021年度学院党委发展党员计划表


序号

支部名称

学生发展计划数

教职工发展计划数


1

日语系教师党支部


1


2

韩语系教师党支部


1


3

阿语系党支部

13



4

日语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21



5

日语系学生第二党支部

22



6

韩语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16



7

韩语系学生第二党支部

15



合计

87

2


  注: 1.学生发展计划按学生数比例进行分配,适当微调。

2.高知群体指研究生学历及以上或副高职称及以上的人员。




ku游ku777 | 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