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游ku777

ku游ku777:ku游ku777动态|ku游ku777举行课程思政融入外语专业教学的改革与实践公开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20211126日下午14,ku游ku777举行课程思政融入外语专业教学的改革与实践公开教研活动,由泰语系李粉仙老师以《基于混合式教学的〈基础泰语3〉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为题进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汇报。院办主任夏晶晶老师、印尼语系主任王辉老师以及泰语系、印尼语系、土耳其语系和波斯语系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公开教研活动。

王辉老师首先组织大家就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会议上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关于“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的汇报进行了学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课程思政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并对《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行了再学习。

泰语系李粉仙老师以《基于混合式教学的〈基础泰语3〉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为题进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汇报。从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和再认识、《基础泰语3》课程思政教学探索与实践、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一点体会和思考三个方面入手,梳理总结了自己两年来《基础泰语3》“课程思政”校级示范课程项目建设过程中对课程思政认识的升华和教学经验的积累。汇报思路清晰、案例详实、论据充分、结论可信,并提出了今后的课程思政建设思路,为青年教师树立了标杆。

参会教师围绕李粉仙老师的汇报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发言。夏晶晶老师结合自己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和教学经验,从选好参照系和切入点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印尼语系杨欢子老师表示这次教研活动是一次非:玫难盎,自己也将在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中做更多的工作。泰语系齐淑华老师就如何尽快使一年级新生进入学习状态谈了自己的困惑,并就如何使用线上教学平台与大家进行了沟通。

        泰语系喻晓娟老师就教学方法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表示自己通过此次教研活动理清了思路,并将吸收李粉仙老师好的做法和经验,不断丰富自己的教学实践。印尼语系黄莎莎老师就如何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谈了自己的体会,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土耳其语系李铭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新入职的教师,将会多学、多想、多问,争取也用几年的时间取得长足的进步。波斯语系陈功老师和邱灵洁老师表示,这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波斯语系将充分借鉴其它非通用语种系好的经验和做法,做好专业开设的准备工作。

      最后泰语系外教朱云涛老师表示他将一如继往地做好教学工作,为中泰友谊架好桥梁。

汇报会最后,大家提议定期组织ku游ku777非通用语种系的集体教学研讨活动,彼此学习、互帮互助,努力提高我院非通用语种的教学和科研水平。

 

ku游ku777 | 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