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游ku777

ku游ku777:印度尼西亚语

发布时间:2022-04-20


专业概况

 印度尼西亚人口数量达2.7亿,位居世界第四;

印度尼西亚经济总量位列世界第十六位,是G20成员国;

印度尼西亚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支点国家;

印尼语可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文莱、新加坡等多个国家使用;

全国仅有十余所高校开设该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






人才培养

 实行印度尼西亚语+英语“双外语”+专业方向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备具有国际视野、有较强的外语应用能力及创新创业能力的应用型人才。毕业后可在经贸、外事、旅游、跨境电子商务、网络科技、中国驻外企业、国际教育等行业部门工作。



教学团队

印度尼西亚语专业现有中国籍教师5人,外教2人

所有专任教师均有国外留学的经历

我校教师出版了多本国家级教材和工具书,填补了国内空白

系主任王辉副教授从事印尼语教学工作20余年,是多部印尼语国家级教材和词典的编著者,多次担任印尼语译著总译审和中印尼重大外事活动翻译组组长。

印尼籍外教Hery Yanto The博士毕业于美国夏威夷大学;印尼籍外教Batari Oja硕士毕业于印尼排名第一的Gajah Mada 大学。





学习与实践

 有专属多媒体教室和语言实验室,实行小班教学,建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印尼文化沙龙,课余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和语言实践活动。在学期间可参加两国主办的各项文化交流活动。建有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强化外语应用能力,定期邀请知名高校教授、专家、外交官到校授课。






国际合作

 实行“3+1”培养模式,在读期间赴印尼留学一年,已与巴厘岛乌达雅娜大学等8所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留学项目多样化,涵盖校际“交换生”项目、印尼教育部奖学金、自费访学等。

印尼风光旖旎,物价低廉,留学可选巴厘岛这样的世界级度假天堂,为学生提供参加国际夏令营、国际学术活动的机会。


 



育人成效

我校印尼语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培养质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在2019年首届中国高校印尼语口语大赛中,我校李欢同学获低年级组全国冠军,廖英婷同学获高年级组全国第四名;

在2021年印尼教育文化部世界印尼语演讲比赛中,我校金科同学获第四名,是中国唯一的获奖选手。

我校是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获得印尼教育部奖学金资助出国留学名额最多的国内高校。


就业前景

 印度尼西亚语使用人口超过2亿,印尼语人才在中国和印尼需求旺盛,供需矛盾十分突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国内跨境电商、网络运营、游戏直播等行业急需印尼语人才。印尼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首倡之地,“一带一路”沿线重要支点国家,我校历届首届毕业生受到众多知名企业青睐。

 部分2020届印尼语专业毕业生就业单位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大型国企)

 北京市字节跳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抖音、今日头条等)

 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大型上市公司,市值500亿元)

 





ku游ku777 | 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