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游ku777

ku游ku777:“三献”公益宣传月 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发布时间:2022-05-22



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的发展,是人类进步、社会文明的有效体现,是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重要途径。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6个中国器官捐献日和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ku游ku777于523日至617日开展“三献”公益宣传月。

通过“三献”宣传,旨在让更多的师生深入了解 “三献”内涵,使大学生正确认识“三献”活动,同时传播志愿服务精神。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是“三献”吧: “三献”是指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以及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我校每学期开展两次献血工作,我院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工作,在献血车上总能看到我院“爱心接力”的同学。无偿献血也分为捐献全血与成分血两种形式,捐献全血是直接将献血者体内的血液采集到采血袋中,其中大部分为红细胞,因此通常我们说的“献血”基本上指的是“捐献全血”。

   成分血是通过离心、自动化分离等方式将血液中的有效成分单独分离出来,从而制成高浓度、高纯度的血液制品。在我国,捐献成分血以捐献单采血小板最为普遍。这个黄色血液便是来自于机采血小板。

 ——浙江省免费用血标准——

 ——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流程科普宣传片——

 ——人体器官捐献答疑宣传片——

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以及捐献人体器官或遗体这“三献”是能够带给他人新生、意义崇高的行为。如果您想对“三献”进行更详细的了解,可以通过以下官方渠道:

1.中国献血志愿服务网:http://m.blood-vt.org/

2.微信公众号“绍兴献血”可查看献全血及成分血服务站及献血政策等相关信息;

3.中华骨髓库:http://www.cmdp.org.cn/

 ⑴中华骨髓库管理中心咨询电话:010-65126600

 ⑵浙江省管理中心:
地址:杭州市秋涛北路324
邮编:310020
联系方式:0571-86461999(fax:86461999)
4.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中心:https://www.codac.org.cn/

【注意】严禁冒用他人信息进行注册登记,违者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为让更多的人了解“三献”,发出爱心倡议,呼吁全院更多地关注和支持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呼吁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爱心力量加入到人道慈善事业中,快来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三献”知识问答吧!


         传递生命希望,争当文明先锋。





ku游ku777 | 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