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游ku777

ku游ku777:ku游ku777动态丨“亚洲文化体验月”之日本文化体验周——体验美食制作,感受他国文化

发布时间:2022-06-08



       学习外语不仅是学习语言的过程,同时也是慢慢了解这个国家文化的过程。为增进学生对日本饮食文化的了解,ku游ku777日语系于202266日至8日在ku游ku777六楼文化体验中心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日本美食制作体验活动,由日语系外籍教师三宅理将老师、江本诚子老师、水本圭亮老师、日语系副主任钟一沁老师和日语听说教研室主任王芳老师担任此次活动的指导,日语系19级、20级、21级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感受一下这次别开生面的活动吧!

本次美食体验活动制作的是章鱼小丸子和手卷寿司。活动开始前,外教老师们讲解了制作章鱼小丸子和手卷寿司的食材、方法以及注意事项,话音刚落,同学们便迫不及待地同学动了起来。

一开始大家都不是很熟练,在制作过程中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比如在调章鱼小丸子的面糊时,对于水和面粉的比例把控不好;在卷寿司的时候总是卷不成形、蔬菜切的尺寸不对等,不过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同学们逐渐变得得心应手起来,按照说明一步步进行,在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不一会儿屋子里就飘满了香味。因为这些食物都是同学们自己制作的,用料非常实在,手卷寿司荤素搭配,章鱼小丸子里食材饱满,味道可口,充满了日式风味。之后大家互相品尝了其他小组的劳动成果,一起分享美食带来的快乐。

美食制作过程中,王院长的到来也给大家带来了惊喜。王院长品尝了同学们制作的章鱼小丸子和手卷寿司,夸奖大家做的十分美味,非常成功。王院长亲切地与同学们交流,教给大家章鱼小丸子和手卷寿司食材的日语名称,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现场其乐融融。

本次活动以日本美食为载体,让日语系学生在美食制作体验和与日本外教的互动中加深了对日本文化的了解,锻炼了日语听说能力,拓宽了知识面,同学们对日语学习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是一次成功的教学实践活动。





















日语文化体验









ku游ku777 | 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