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游ku777

ku游ku777:喜报丨激扬文字,无悔青春—日语专业学生在首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写作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3-01



由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人民中国杂志社、中国报道杂志社)主办的首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写作大赛获奖结果于近日揭晓,我校日语专业林依扬、郑嘉莹、陈子琳3位同学喜获二等奖。

此次大赛面向国内外高校师生及广大日语学习者,旨在提高广大学生的日语写作及跨文化交流能力,加强对高层次、实践型、应用型日语人才的培养,促进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交流。大赛设有社会组、研究生组、本科生组、高职高专组、公共日语组等多个组别,其中全国一等奖获奖比例为参赛人数的5%,全国二等奖获奖比例为参赛人数的10%,全国三等奖获奖比例为参赛人数的15%。

林依扬同学的作品题为《大学毕业后的人生选择》,他在文中结合自己假期实习的心得体会,对自己今后的人生选择进行了切实的规划,行文朴实却又不失深度,读来令人眼前一亮;郑嘉莹同学的作品题为《未来的理想》,她在文中表示,生命决定了人生的长度,而理想决定了人生的厚度。为梦想拼搏,朝信念奋进,才是最好的人生选择。正如宇津木妙子所言:“不是人生中有梦想,而是梦想造就了人生。”陈子琳同学的作品题为《关于大学毕业后的就业问题》,作者指出,无论是选择就业、考公还是考研,重要的是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不负韶华,勇往直前。

本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写作大赛中所取得的成绩不仅体现了我校日语专业学生扎实的写作功底和颇有深度的思考能力,也反映了日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显著成效。今后,我系将继续强化实践环节和实践平台建设,切实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与创新能力。





ku游ku777 | 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