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游ku777

ku游ku777:ku游ku777动态丨唯信仰与热爱不可辜负!——记阿拉伯语2202班《望道》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5

       3月24日,电影《望道》正式上映。影片以1920年为起点,讲述了《共产党宣言》的中文首译者陈望道历经动荡变革、始终如其名“望道”一般“追望救国救民之真理大道”的一生,并将其身边的友情、爱情、师生情做了生动描。笆匠氏殖龀峦兰捌渖肀呷嗜酥臼恳簧罢也⒓岢终胬淼恼鞒。

       为了拍好《望道》,侯咏把《共产党宣言》前后反复研读了不下20遍,又以陈望道的生平经历为原点,发散追随着每一个与之交集的同时代人物的人生经历,延展出一个时代知识青年为国家寻找出路,其中几度沉浮的纷繁图景。

       2023年3月25日下午,阿语2202班同学与班主任和班助共同观看影片《望道》。

观后感:

王蓓蕾

      《望道》以《共产党宣言》首个中译本译者陈望道为核心,将其与挚友陈独秀、妻子蔡慕晖以及众多学生的故事娓娓道来,向观众展示了在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有志者坚守真理与信仰的热血故事。影片展现了一群充满热血的青年如何在黑暗中寻找光明,在纷乱中坚守信念,刻画出一幅关于热爱与信仰的青春群像,传递出鼓舞人心的力量。如刘烨所言:“回到一百年前,这些人在为国家、为理想奋斗时都是青年人,他们可以给我们当下的年轻人很多启示。在任何时候,面对任何境遇,我们都要坚持信仰、不畏困难,唯有如此才能实现我们的理想。”

蔡淳羽

      班主任带我们一道去看了《望道》,革命先烈们的事迹让我深深为之动容,其中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的场景、望道先生和他夫人的爱情、望道先生对学生们的教育和保护都让我印象深刻,而杨阿龙和林茵的相遇相爱也让我感受到了那个时代下的情感有多么伟大,杨阿龙为了共产党为了真理宁愿牺牲自己,而他的儿子杨逢林在长大后也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这可能就是一种生命的传承吧!

沈鑫宇

看《望道》,最大的感慨是百年前青年走过的“望道之路”也太燃了。陈望道、陈独秀、蔡慕晖等人刚出现在大银幕上时都是那么风华正茂。这些角色出场时,镜头也分外眷顾这些年轻的脸,他们仿佛在阳光里,闪着光。影片以全新视角展示这些热血青年的信仰之路,寻找到他们信仰的源头,回答为什么他们所坚持的东西可以绵延至今。

毛逸晨

      《望道》并不是一部只有陈望道的电影。望道是一个名字,也是一种信念。影片中这些真实存在过的人物故事或激昂,或悲壮。而故事发生的年代,他们中一些人的年龄换算到今天也不过是90后甚至00后。从望道的全新视角回望这些青年,熟悉又陌生,亲切又新鲜。

应昕烨

      刘烨饰演的陈望道,认真踏实,有种信念坚定的倔强。胡军饰演的陈独秀则非常惊喜,诠释出他的豪情万丈。另一个比较惊喜的是文咏珊,她的出现推动电影情绪冲突走向高潮,使得整个电影更有层次。故事方面,《望道》从细微处生活化地讲述着这些优秀人才的“日常”,更亲近更有力量,也更给人希望。时代的浪潮,总有青年前赴后继,生生不息。

林佳佳

     《望道》主要讲述了二十世纪初叶,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提供了理论基础和思想武器。望道先生一辈子都在教书育人,他觉得学生就是国家的未来,期间遭遇无端的迫害和威胁,依然坚守心中的信仰。在那个晦涩的年代正因为有像望道先生这样的革命先驱,中国革命胜利的声音才能抵达秋子之夜,长久喧嚣,抚慰烈士横陈于地的骸骨。


ku游ku777 | 电子有限公司